文章分類

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

[運動] 跑步-5 (超慢跑)


超慢跑,4.68km/42min,再度突破自己的最遠距離!不過比平常跑步速度還慢,呵呵
給我自己另一頂小王冠

   聽同事說超慢跑的效果不錯,不會累的運動方法,於是去買了這本《驚人的超慢跑瘦身法》來看。



    看完當下的感想是:這本書是給懶得運動或是想運動又不知道如何開始的人看的。不常運動的人通常會陷入以下這種惡性循環



    不喜歡運動的人,其實不是真的不喜歡運動,只是還沒有找到適合自己肌肉強度的運動。有些人覺得運動會流汗又會很累,好不容易鼓起動力去運動,又想說要一次運動到醫學上所說的30分鐘,於是不顧肌肉是否可以負荷這種強度,強行做下去,造成隔天肌肉痠痛。惡性循環之下,變得越來越不喜歡運動。


    於是這本書介紹一種不會很累又可以有效消耗熱量的方法:超慢跑

    超慢跑就是把步伐縮小,並以自己的身體可以負荷的節奏下去跑,沒有達到印象中跑步的速度也沒關係,因為是"慢"啊!要是覺得喘不過氣,就在把節奏放慢到身體覺得這種強度OK為止。可以慢到比走路慢,但是不可以變成走路喔!

    所以這種運動方法比較不累,又可以簡單的達到30分鐘而不造成身體的負擔。當覺得這種速度自己已經可以輕易的達成,再慢慢加快腳步或是加長時間都可以。

    不過如果是有醫生警告或是膝蓋有傷的人,游泳可能比較適合喔!
 


    我本身以前也是不喜歡運動的人,但是碩班為了紓解壓力,便跟同學一起相約慢跑。也因為我的目的只是為了舒壓,所以並不會逼自己一定要跑多快,也只是慢慢的增加跑步的時間,當天體能覺得可以負荷的話,再加快速度。我個人覺得時間長比跑得快還重要,每次跑完步都覺得神清氣爽,只是速度跟來學校運動的大嬸們快走速度差不多,哈哈。

    我覺得在校園或是公園慢跑的阿伯都超強的,而且有些熱心的路人們還會跟你說加油,超窩心!可能我一臉快掛掉的樣子,讓他們覺得很驚恐,我只要一運動臉就變得超紅,從小到大每個體育老師都會頻頻關切>////<



    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很重要啊!畢竟我們是動物,要活就要動。肌肉不動是會萎縮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